那天,我請爸爸幫我寄腳踏車來台北,
沒想到老爸除了寄腳踏車外,竟還在淑女車菜籃裡偷渡了一包玉米給我,


現在,玉米跟紫色的淑女車正在來台北的路上‧‧‧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裘思琳

阿公阿嬤家裡新來的菲律賓女傭
精通菲律賓語及英語
69年次(跟我一樣)
有一個三歲小孩
老爸告訴我可憐的裘思琳到阿嬤家裡10幾天,還沒與家裡通到電話
過年老爸有包紅包給裘思琳,想幫他買電話卡但不知道怎麼溝通‧‧‧

我臭屁的對老爸說:我回去幫他!(心想‧‧‧老爸如果聽到我跟裘思琳講英文‧‧‧一定感動的要命!)

當天,我到阿嬤家跟阿公阿嬤拜年後便跑去找裘思琳聊天‧‧‧

為了拉近跟他之間的距離‧‧‧
我開頭就說:我爸爸說你有一個三歲的小孩‧‧‧
白木的我真是哪壺不提提哪壺,一提就提到裘思琳傷心事‧‧‧(我可能將自己啤酒肚誤以為懷孕,竟自大的想跟裘思琳聊起媽媽經似的問起小孩!)

為了賺錢被迫隻身來到語言不通的異國已經夠慘了,想到自己嗷嗷待哺的三歲小孩遠在菲律賓的彼方,再次相見都要兩年後‧‧‧

裘思琳在我講完那句白木的話後沒幾秒功夫,大大眼睛裡就充滿淚水,嚇的我尷尬的不知所措‧‧‧
抽了一坨衛生紙遞給裘思琳後,我再也不敢亂講話了!(真沒想到我英文好到能煽動他人情緒‧‧‧老爸沒看到真可惜!)
事實上我的英文破的可以,講不出什麼句子,唯一勉強湊成句的大概就是搞哭裘思琳的那句‧‧‧
不過人與人相處就是這麼神奇,即便我讓裘思琳哭的像個淚人兒,
但他還是明白我的善意‧‧‧(我相信)


隔日,
我到7-11買了一張國際電話卡跟一些小零食送給裘思琳‧‧‧


衷心希望她可以慢慢習慣台灣的一切‧‧‧我第一個外國朋友  來自菲律賓的裘思琳


神奇裘思琳(番外篇)

﹝事件一﹞

自從裘思琳來到阿公阿嬤家以後‧‧‧
三合院的中庭變的完全的不一樣了!(換個方式說,我有10幾年沒看過這麼乾淨的中庭了!)

﹝事件二﹞

那天老哥幾乎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叫我幫他一起抱一個怪怪的盆栽上樓,老哥說那是一棵有幾十年壽命的七里香盆栽,他種了好久,一直放在阿公阿嬤家,剛剛發現被裘思琳修剪成這樣,他非常難過,眼見幾十年心血化為烏有,但不會英文沒辦法跟裘思琳溝通,加上裘思琳一片好意,所以他只能默默承受,把他號稱有幾十年壽命的七里香盆栽帶回來就近照顧!!

附上個人手繪老哥號稱幾十年壽命的七里香盆栽,經裘思琳‧‧‧加工前後圖,供各位欣賞。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了幾個月插畫soho的我,在快蛻變成宅男時,
一個想學做菜的念頭,拯救了我‧‧‧
bbs上斗大的徵廚房助理工讀生,對著站在人生十字路口迷惘的我發亮,

誰也沒想到,這幾個加粗的字體從此改變了ㄚ榮的一生。(誇飾法)

為了學義大利麵,到義大利麵餐廳打工,聽起來這真是再合理不過的一句話了,
但食物也有好吃與不好吃的分別,為了確定我可以學到做好吃的義大利麵,
我與友人事先到了這家徵工讀生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用餐,以確定餐廳的口味‧‧‧優劣


在享用完美味濃郁的招牌義大利麵與香氣四溢的白酒蛤利義大利麵後,我便決定來這裡工作了!

現在,我再這裡工作第四天了‧‧‧

以上,是我還來不及寫完的部落格。

今天,我依照慣例到義大利麵餐廳打工,這是我打工的第六天。
一早渾身不舒服的我,感覺的出來自己就要生病了!
果然,下午回家後,開始發燒,躺在床上休息過後,冒冷汗、想吐、暈眩、無力‧‧‧一一接踵而來!

直到我去找過馬桶後‧‧‧身體才慢慢恢復,
打了通電話給店長向他辭職,結束了這短暫的6天打工生崖!


離職原因

.1.店長人不差,但算太精,對顧客很好,但對員工過於小氣(無免費供餐)。
 2.人還是需要休息‧‧‧沒排班制度,一週工作6天對我負擔太大

爆發原因

1.另一位資深員工有免費供餐,一開始就有。而我只有一天一餐成本價40%消費的福利(為負荷原物料上漲而省在員工身上,工讀生由兩人縮減為一 人,但工作內容卻無明顯相對減少。因打工最低薪資95元而縮減福利、人力,但卻沒有對員工更大方些。)
2.生了一場病後,我不懂讓自己這麼累幹麻‧‧‧
       
                   

我告訴店長,我想我可能比較適合當顧客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陣子畫插畫SOHO過日子的我雖然忙碌
卻灰心
感覺生活有點單調,日子有些無聊‧‧‧


後來‧‧‧
我開始準備搬家了,忙碌的打包與對新家的嚮往讓我心裡灰色的角落又抹上了紅‧‧‧(我在講橘子紅了的台詞?)


搬進新家後,我開始研究這一帶有什麼好吃的,垃社車幾點來,公車要坐幾號‧‧‧
每天人生都有爆點‧‧‧新發現
比方說我家旁邊有條小水溝,每當鄰居排放污水到水溝裡時,總會傳來娟娟細流般的美妙流水聲(感覺好舒服,會讓我有住在山林裡的幻覺)要是隔壁阿婆說話大聲的傳進屋裡,我就當他們是山林裡小河邊洗衣少女‧‧‧傳來的竊竊私語‧‧‧

除此之外,鄰居飼養了兩隻雞,早上天一亮就會雞雞叫,那聲音讓窩在棉被裡的我想起鄉下外婆的家,格外親切,我真高興他們並沒有因為住在城市就怠惰自己的本分。(我祝福這兩隻雞長命百歲,歌聲如黃鶯出谷!(雞:我們只想當雞!))

站在陽台望著對面的公園、大樹、草地、運動場‧‧‧(陽光、空氣、水‧‧‧我都有了!)
轉頭再看看屋內遼闊的客廳,復古的磨石子地板,明亮的採光‧‧‧(現階段的我,能住這樣的房子,真的是一百分了!)

只是童話故事哪有沒壞人的呢?

就在我滿心歡喜準備頒發一百分考卷給這棟房子時,天殺的傳來一個低沉有磁性的聲音,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是蜜蜂嗎?我肯定不是!因為蜜蜂的聲音是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去做工

我懷疑是隔壁一樓機器馬達運轉的聲音!只是我還不能肯定‧‧‧肯定的是我不會允許這件事持續太久的!

我無法忍受我一百分的房子因為討人厭的聲音而變成70分,我想是鄉下人再次站出來為正義做點事的時候了!

阿統(我還沒搬進來的室友,看起來不想一起住的室友)麻煩妳了!

END(正義萬歲)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是羅傑聖誕超級任務的截止日,我在百忙之中抽空完成了任務!(其實我何止百忙‧‧‧這陣子的我,接了一個我是阿呆的插畫專案,畫到好想死!)不過看到發起人羅傑,這麼有心,又花這麼多錢為他的朋友們企劃了這樣的聖誕遊戲,我也不好意思不完成這超級任務了,企劃內容主要是摺出羅傑寄來的聖誕樹並跟自己合照,看誰表現的比較搧情、灑狗血、能夠感動羅傑,就可獲得神祕小禮物。
不想聽我虎爛,或想暸解更真實、更完整的企劃內容請上羅傑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am7616


我的主題:平凡中見驚奇之我又贏了!
(理由很簡單,在這張平凡的照片裡,羅傑並不知道我偷偷拿起聖誕樹與他合影,請問一起與我競爭神秘禮物的各位,有誰除了自己與聖誕樹合影外又能跟主辦人沾到邊,所以‧‧‧我又贏了!)
拍攝地點:品田牧場
(很好吃喔!本來我也要寫篇部落格歌頌這間店的,但因為羅傑寫了,我又有點忙,所以想瞭解相關內容一樣看羅傑部落格!)



給羅傑的話‧‧‧神秘禮物快寄過來吧!



  應阿花要求在他頭上也多個聖誕帽‧‧‧在座的各位還有誰要‧‧‧剩一頂反串秀的!(被羅傑搶先訂走了!)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最近,當我對著電視轉台時,時常被一些政治評論(特別來賓之間唇槍舌戰)給吸引停了下來。
正當我看著藍綠政治人物講的口沫橫飛,波濤洶湧,虎爛連連時,另一個我突然發現‧‧‧天ㄚ!我這是在幹嘛!幾年前看到老爸看著政治評論會跟著時而慷慨激昂時而破口大罵,那時的我還暗暗覺得好笑,怎不到幾年的光陰,我也跟著老爸看起了政治評論節目,難道人隨著年紀的增長真的會慢慢對政治感到興趣嗎?(天ㄚ!我不想當這種人,我要永遠只看報紙的影劇版,生活版,體育版‧‧‧我愛綾瀨遙!)


爸,不要再看摔角了,到時候又傳染給我‧‧‧‧



﹝中正紀念堂事件觀後感﹞


改名字真的很重要嗎?

那我這邊也有幾個想法,不知道可不可以一起列入考慮‧‧‧



提案一:麥各亂ㄚ



提案二:吃飽了沒(感覺多親切‧‧‧)


提案三:全都放上去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