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要離職已經一年多了,同事們也從一開始的關心轉為嘲笑,「ㄚ不是說要離職」、「他說說而已啦」、「你變一哥了ㄟ‧‧‧公司裡最資深的男人」,明明我才工作兩年多,社會新鮮人怎會經歷多這麼事阿,這些嘲笑的的人殊不知在我等待被資遣的過程當中,總是反覆思考、計畫著我的未來(懷疑我的未來),真的要一直這樣工作下去嗎?這好像不是我要的人生,賣麵好嗎?創意市集好了?當廚師?畫插畫?畫插畫好了!

在一年多前,貴人羅學長介紹了一個插畫案給我,那時沒有接過什麼案子的我‧‧‧開心的不得了,雖然過程中幾度想放棄,不過終究還是堅持的完成了第一個插畫案,只是我在畫啥鬼東西!風格不統一!技法不成熟!‧‧‧(也難怪就畫完那麼一次就沒下文了!)
沒多久,貴人翁同學發了他們公司的案子給我(在我生命的逆境中拉了我一把),之後貴人施同學也發了他們公司的案子給我(補了一槍‧,‧雪中送炭)‧‧‧磨了一陣子,插畫技法便慢慢較為成熟!也累積了一些插畫作品。
最近,偶然看見MSN裡當初貴人羅學長介紹給我的出版社又再找插畫家了,於是我便主動出擊,附上後來累積的作品希望可以有機會再次合作,很高興在這裡也得到好的回應!
現在!因為貴人同學們的同事也有發稿給我(第二代的貴人),案子好像就穩定了一些‧‧‧也讓我思考要不要乾脆畫畫過生活!畫畫好像可以比較快樂!畫畫好像可以比較自由!但!只畫畫會不會沒有錢!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麼有趣!正當我猶豫該不該離職當SOHO時(沒錯!我是猶豫了一年多!但都沒有這時候來的肯定、明確、有方向‧‧‧),我被裁員了!領了一筆資遣費!這似乎讓我可以更有勇氣的去嘗試過夢想中的生活!沒有退路了(除非又去找工作)!但!反正還年輕!怕什麼?

10/3號  遠處傳來了回音:阿榮‧‧‧!你不年輕啦!還負債啊你!

(小朋友插畫作品陸續放在相簿裡跟大家分享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