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畫插畫SOHO過日子的我雖然忙碌
卻灰心
感覺生活有點單調,日子有些無聊‧‧‧


後來‧‧‧
我開始準備搬家了,忙碌的打包與對新家的嚮往讓我心裡灰色的角落又抹上了紅‧‧‧(我在講橘子紅了的台詞?)


搬進新家後,我開始研究這一帶有什麼好吃的,垃社車幾點來,公車要坐幾號‧‧‧
每天人生都有爆點‧‧‧新發現
比方說我家旁邊有條小水溝,每當鄰居排放污水到水溝裡時,總會傳來娟娟細流般的美妙流水聲(感覺好舒服,會讓我有住在山林裡的幻覺)要是隔壁阿婆說話大聲的傳進屋裡,我就當他們是山林裡小河邊洗衣少女‧‧‧傳來的竊竊私語‧‧‧

除此之外,鄰居飼養了兩隻雞,早上天一亮就會雞雞叫,那聲音讓窩在棉被裡的我想起鄉下外婆的家,格外親切,我真高興他們並沒有因為住在城市就怠惰自己的本分。(我祝福這兩隻雞長命百歲,歌聲如黃鶯出谷!(雞:我們只想當雞!))

站在陽台望著對面的公園、大樹、草地、運動場‧‧‧(陽光、空氣、水‧‧‧我都有了!)
轉頭再看看屋內遼闊的客廳,復古的磨石子地板,明亮的採光‧‧‧(現階段的我,能住這樣的房子,真的是一百分了!)

只是童話故事哪有沒壞人的呢?

就在我滿心歡喜準備頒發一百分考卷給這棟房子時,天殺的傳來一個低沉有磁性的聲音,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是蜜蜂嗎?我肯定不是!因為蜜蜂的聲音是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去做工

我懷疑是隔壁一樓機器馬達運轉的聲音!只是我還不能肯定‧‧‧肯定的是我不會允許這件事持續太久的!

我無法忍受我一百分的房子因為討人厭的聲音而變成70分,我想是鄉下人再次站出來為正義做點事的時候了!

阿統(我還沒搬進來的室友,看起來不想一起住的室友)麻煩妳了!

END(正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