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裘思琳

阿公阿嬤家裡新來的菲律賓女傭
精通菲律賓語及英語
69年次(跟我一樣)
有一個三歲小孩
老爸告訴我可憐的裘思琳到阿嬤家裡10幾天,還沒與家裡通到電話
過年老爸有包紅包給裘思琳,想幫他買電話卡但不知道怎麼溝通‧‧‧

我臭屁的對老爸說:我回去幫他!(心想‧‧‧老爸如果聽到我跟裘思琳講英文‧‧‧一定感動的要命!)

當天,我到阿嬤家跟阿公阿嬤拜年後便跑去找裘思琳聊天‧‧‧

為了拉近跟他之間的距離‧‧‧
我開頭就說:我爸爸說你有一個三歲的小孩‧‧‧
白木的我真是哪壺不提提哪壺,一提就提到裘思琳傷心事‧‧‧(我可能將自己啤酒肚誤以為懷孕,竟自大的想跟裘思琳聊起媽媽經似的問起小孩!)

為了賺錢被迫隻身來到語言不通的異國已經夠慘了,想到自己嗷嗷待哺的三歲小孩遠在菲律賓的彼方,再次相見都要兩年後‧‧‧

裘思琳在我講完那句白木的話後沒幾秒功夫,大大眼睛裡就充滿淚水,嚇的我尷尬的不知所措‧‧‧
抽了一坨衛生紙遞給裘思琳後,我再也不敢亂講話了!(真沒想到我英文好到能煽動他人情緒‧‧‧老爸沒看到真可惜!)
事實上我的英文破的可以,講不出什麼句子,唯一勉強湊成句的大概就是搞哭裘思琳的那句‧‧‧
不過人與人相處就是這麼神奇,即便我讓裘思琳哭的像個淚人兒,
但他還是明白我的善意‧‧‧(我相信)


隔日,
我到7-11買了一張國際電話卡跟一些小零食送給裘思琳‧‧‧


衷心希望她可以慢慢習慣台灣的一切‧‧‧我第一個外國朋友  來自菲律賓的裘思琳


神奇裘思琳(番外篇)

﹝事件一﹞

自從裘思琳來到阿公阿嬤家以後‧‧‧
三合院的中庭變的完全的不一樣了!(換個方式說,我有10幾年沒看過這麼乾淨的中庭了!)

﹝事件二﹞

那天老哥幾乎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叫我幫他一起抱一個怪怪的盆栽上樓,老哥說那是一棵有幾十年壽命的七里香盆栽,他種了好久,一直放在阿公阿嬤家,剛剛發現被裘思琳修剪成這樣,他非常難過,眼見幾十年心血化為烏有,但不會英文沒辦法跟裘思琳溝通,加上裘思琳一片好意,所以他只能默默承受,把他號稱有幾十年壽命的七里香盆栽帶回來就近照顧!!

附上個人手繪老哥號稱幾十年壽命的七里香盆栽,經裘思琳‧‧‧加工前後圖,供各位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