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新配合的出版社完成了插畫,客戶問我書上要用什麼名字,我說本名就好了啊!
當晚,閃過了一個念頭,取個藝名好像也不錯!畢竟我的名字在台灣市占率太高了!回想求學生崖一路走來!有多少個同班同學與我同名!當兵連隊裡更是誇張,同時有4-5個同名的弟兄同袍!最扯的就是一次在診所裡發生的事情了,正當我領藥準備離去之際!護士小姐又叫住了我!回頭後才發現原來是在叫下一個與我同名同姓的嬰兒。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要用什麼藝名出發!榮太郎?ugoswyd?有夠帥的?‧‧‧ 看不下去的淡水魚(余)前同事,好心請他精通塔羅牌的朋友幫我算命!算命內容如下:(個人認為似乎跟塔羅牌沒有任何關係,不知道這樣的懷疑是否會冒犯到大師!)

榮太郎
榮太郎這個筆名還不錯‧‧‧但是‧‧‧必須有另外一個筆名‧‧‧來應付比較另類的需求‧‧‧(這個藝名就只是另外取的,用來應付需求‧‧‧不會紅的‧‧‧)估狗大神的占卜結果‧‧‧這個關鍵字「榮太郎」‧‧‧在台灣的查詢筆數是539‧‧‧沒意外的話‧‧‧第一筆就是你那個朋友的Blog的(沒錯!大師就是大師‧‧‧就是我的‧‧‧哇‧哈哈,)個訊息還不錯‧‧‧全華文中‧‧‧也不過才5000筆左右‧‧‧有大半都是日本的網頁,以上,報告完畢!

有夠帥的!

有 - 相對於無
夠 - 足夠,滿足
帥 - 「師」字減一橫
的 - 白勺
換句話說,「有夠帥的」這個名字‧‧‧就是‧‧‧
第一,對於帥這個字來說‧‧‧他怎麼做都太多‧‧‧不要太強求‧‧‧
第二,做設計的‧‧‧「帥」這個字..就是想要當專家或老師..還差一點‧‧‧ 不夠格‧‧‧
第三,「的」這個字‧‧‧就是白勺‧‧‧白色的湯匙‧‧‧
如果取這個名字,那就是:
不要想太多‧‧‧ 怎麼做都不會變帥的,想要成為設計達人‧‧‧ 還差一點...去賣賣白色的湯匙或廚具‧‧‧ 或許有機會

貴人元老羅貴人學長評語:
榮太郎   噁心、沒質感‧‧‧不喜歡,不如用榮恩(哈粒波特)、榮華富貴毛茸茸(我喜歡這個)
有夠帥的!不錯!會想會心一笑

在電視新聞裡有超高人氣曝光的阿統建議:
美眉  用美眉當藝名,如果有一天紅了,做人物專訪,新聞下標很好下。
主標:知名插畫家  美眉  竟是男兒身,從小被叫娘泡,其實很陽剛。筆觸溫柔;創作堅毅

最後,因為喜歡毛茸茸這藝名,又請大師算了一下‧‧‧內容如下

毛茸茸  用毛茸茸不好‧‧‧因為‧‧‧客人會有很多碎碎念‧‧‧不只龜毛‧‧‧碎碎念的口水‧‧‧還會讓耳朵都長毛茸茸,頭重腳輕‧‧‧不好。

聽完我跟淡水魚前同事說大師這次沒有爆點,大師回答因為這次是認真講,不是在搞笑,所以沒有爆點。(難道剛剛都是在搞笑的嗎?)最後大師還直接幫我取一個藝名‧‧‧他說「一路靠北」‧‧‧這個名字戲謔又有意境‧‧‧

我想我也是聰明人,這是雙關語,大師一定是覺得我一直在靠北,所以才不耐煩的送我這四個字‧‧‧沒關係的!大師,弟子很受教,先不問了!感謝大師!等我紅了一定不會忘記您的‧‧‧



榮太郎的由來‧‧‧
好像就是從花蓮玩回來後,做的這張偽日式純愛電影光碟封面開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osw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